​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

1031 2022-03-09 11:16:34

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  


 (省级企业现代学徒制专业、教育部1+X证书试点专业、省级专业群专业、校级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电子信息行业智能产品设计与生产类企业,采用“厚基础、高技能,突出智能控制,接轨物联网应用”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健康的个性品质和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素质;掌握智能终端产品与嵌入式软硬件设计、质量检测、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从事智能终端与嵌入式产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岗位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服务区域新兴战略产业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单片机应用系统与开发技术,工业互联内网感知技术,STM32与实时操作系统应用,电路设计与制作,射频识别技术、电路设计预制作。

 

资格证书

 1+X传感网络应用与开发、电子组件拆与焊能力认证/数字逻辑设计能力认证/单芯片能力认证、印刷电路制作工三选一

 

就业方向

     

就业:

    物联网技术开发维护工程师、智能电子产品软硬件、嵌入式产品软硬件设计工程师、电子系统设备的运行与维护、智能电子生产、电子测试、电子采购、电子销售、电子产品售后技术支持。

 

升学:

本专业继续深造的比例大,每年基本达到了四分之一比例的学生考入其他本科高校的应用电子、智能控制等专业本科深造,或者进行专升本学习。

 

 

 

 

 

 

 

 

育人成效

1、 专业技能季赛

(1)   参加照片

2020广东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

           6只队伍参赛,一支队伍获得省一等奖,3只队伍获得省二等奖、2支队伍获得参与奖

 

 

                           

                       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

                               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省二等奖)

 

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

                               嵌入式应用开发赛项(省二等奖)

 

                       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第一届工业互联网创新技术应用大赛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台湾朝阳大学交流活动

 

 

 

 

                工业互联网省级师资及参赛队员培训

 

 

 

实训科研环境

(1)   单片机实训室http://ee.gdqy.edu.cn/News/UploadFile/201065171629133.jpg

2 广轻-奥迪威传感应用研发中心

https://ict.gdqy.edu.cn/__local/C/E7/0E/4FD42698090C25E796BC5B0A501_FE191BC1_17A9D.jpg?e=.jpg

3TEMI智能化创新人才培育中心及教育部1+X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