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大类招生简介

718 2022-10-12 10:07:34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大类共有7个专业: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技术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工业软件开发技术专业、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等,其中,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技术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工业软件开发技术专业是战略性新兴技术专业,在权威的“金平果专业排行榜”中,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排名全国第一,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排名全国第三,学校建有教育部工业互联网虚拟仿真基地、省级工业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应用创新团队、省级智能物联与控制技术研科创新团队、省级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工程中心,省级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市级互联网+智能喷印制造工程技术中心。以国家“双高”专业为龙头的专业集群建有条件良好的专业系列实验实训室、教授及博士领衔的高水平教师团队,专业集群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现代产业体系,围绕高端产业、产业高端,对接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对接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需要,面向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人员、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岗位,高质量地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

为了尊重学生的专业兴趣,入校一学期后再选专业,计算机大类专业执行“大类招生,二次选择”,7个专业以计算机大类进行大批量统一招生,第一学期进行专业认知教育、专业基础教育,第一次选择是专业选择,在第2学期初进行,按学生的专业兴趣及专业基础进行平行志愿选择,分到具体专业中进行系统化的专业课程学习与训练,第二次选择是就业面向选择,在第5学期初进行,面向就业岗位,学生按双向选择,进入适合自已的各类岗位技能特别训练班。

  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国家发展战略,数字经济是以数字化技术和信息作为重要生产要素,通过现代信息网络的载体,实现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高度融合,不断提高实体经济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使经济发展方式加快重构。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大类专业顺产业发展大势而为,服务粤港澳大弯区数字经济发展,专业集群建设以学生为中心,课证赛融通,与华为、阿里云、科大讯飞、树根互联、固高科技等头部企业开展各类校企合作,形成“工匠精神引领、理论应用贯通、领域创新融合”的产教科融合人才培养模式,铸就了广东轻工计算机大类专业教育的职教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