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技术应用专业简介

403 2022-03-09 11:03:01

 

光电技术应用专业简介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专业口号】  光电因你更精彩

【培养目标】

面向我国战略新兴产业之一的光电信息技术行业,培养从事绿色节能光环境下LED产品的智能控制、灯光控制、城市亮化工程、光电一体化工程设计以及工程项目管理和营销等工作,并具有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半导体芯片技术、智能照明控制技术、光环境设计、照明工程设计、照明产品设计、微控制器技术、声光电一体化工程等。

【师资团队】

光电技术应用专业现有教师6人,其中教授2名,博士2名,主持或参与市厅级级以上科研项目17项,国家半导体照明资源库项目1项,发表论文30多篇(SCI\EI\核心期刊收录18篇),专著3部,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3项。指导大赛获奖多项,如广东省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 “南网杯”广东大学生节能减排工业设计大赛总决赛专科组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聘果杯”广东省分赛优秀奖、中国自动化大奖赛优秀奖等。

【就业方向】

5G时代,光电产业不断升级,照明被重新定义,智慧照明、健康照明和艺术照明等应运而生。本专业面向半导体芯片、智能控制、健康照明、照明工程、LED显示屏等多个领域,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品质管理与认证、工艺管理、产品研发、运维、营销、技术支持、项目管理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02423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