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信息学子捧回第九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74 2018-09-11 16:28:04

5月26-27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嵌入式161班陈锦康在本科与高职同组的单片机设计与开发赛项中,以较大的竞争优势获得一等奖,实现我校在该赛事全国一等奖零的突破。

此次大赛,我校派出的六名信息学子共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的好成绩。其中,嵌入式151班林伟涛获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大学组二等奖;软件162班王增璟、苏立明分获 Java软件开发大学C组二等奖和三等奖;计算机161班林悦、信息162班龚文旗分获C/C++程序设计大学C组二等奖和三等奖。信息技术学院丁向荣、王敏、孙素云三位老师率队赴京参加比赛,张婵、吴绍根等老师参与赛前指导。

据悉,第九届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1200余所院校,5万多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学生发展中心、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