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新疆学生荣获“走近广东”主题演讲三等奖

46 2018-09-11 16:29:08

近日,信息技术学院新疆学生马新梅在“走近广东”主题演讲中荣获三等奖。“走近广东”主题演讲是广东省教育厅于2017年5月-7月举行的关于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爱在广东”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培养在粤新疆籍学生热爱广东、奉献广东的精神。马新梅的演讲“此心安处是吾乡”是此次评比中唯一来自高职院校的获奖作品,由信息学院李小霞老师指导。

马新梅是来自新疆伊犁的东乡族女孩,2012年进入深圳一所职业学校学习,201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我校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学习。该同学在校期间思想端正,品学兼优,一直协助老师负责信息技术学院新疆同学的管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为入党积极分子。她的演讲“此心安处是吾乡”讲述了在我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和鼓励下,自己由一个内向腼腆的女孩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学生干部。马新梅的演讲借苏轼的词《定风波》中的“此心安处,便是吾乡”为题,从学习、生活、个人成长几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个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广东、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感受到的满满暖意,表达了她内心强烈的归属感“此心安处,便是吾乡”。(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