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监理教学团队

678 2018-07-02 20:50:43

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是我校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的特色引领型专业,广东省第一批品牌专业。拥有教育部“通信工程监理专业教师培训基地”以及团中央授予的“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近年来麦可思就业竞争力调查显示,该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名列全校专业之首。该专业拥有一支素质高、业务精、务实创新、凝聚力强的专兼结合的省级教学团队,目前有专任教师6人,企业兼职教师17人。团队成员均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副教授1人,高工2人,骨干教师均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985”知名院校,学缘结构合理。

专业带头人秦文胜教授是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主持创办了我校通信工程监理专业,是全国通信工程监理专业的发起人。先后主持了“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央财重点支持的专业建设项目”、“省示范专业建设项目”、“省级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国家级通信技术专业资源库子项目”、“省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项目”“省级教学团队”、“IEET国际化认证”等20多项国家级、省级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团队建设项目。主持的教改项目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在全国同行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团队成员近年来共主持省级及以上教改项目16项,校级教改项目18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4项,校级科研项目11项;横向课题4项;建成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通信技术专业资源库子项目1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校级平台课1门,校级网络课程9门,出版专业教材6本,发表相关教改科研论文58篇。指导学生参加国际专业竞赛、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获奖达73项。该团队成员还获得省级以上奖项8项,校级及企业设立的创新奖奖项38项。

黄兰:硕士,副教授,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教研室主任。主持国家通信专指委科研项目1项,重点参与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的特色引领型专业、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通信技术专业资源库子项目等建设,研究方向与教学课程:通信工程项目管理、通信前期配套、通信工程CAD、计算机网络与通信。

庄文雅:硕士,高级工程师,主持校级科研项目2项,重点参与国家级通信技术专业资源库子项目、广东省品牌专业项目等建设具有丰富的通信行业、企业工作经验,具有一级建造师、高级项目管理师等认证。研究方向与教学课程:通信/通信工程监理实务、项目管理、现代通信技术概述。

杨燕玲:硕士,高级工程师,主持校级人才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通信技术专业资源库子项目、广东省品牌专业项目等建设,具有丰富的通信行业、企业工作经验,研究方向与教学课程:无线通信/移动网络规划与优化,招投标管理。

洪军:硕士,讲师,参与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的特色引领型专业、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通信技术专业资源库子项目等建设,研究方向与教学课程:通信监理/通信原理、光纤通信、通信工程概预算。

欧阳欣:硕士,讲师,重点参与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的特色引领型专业,参加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通信技术专业资源库子项目等建设,研究方向与教学课程: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电路基础、计算机网络与通信、通信工程制图。

罗德宇:硕士,讲师,参与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的特色引领型专业、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通信技术专业资源库子项目等建设,研究方向与教学课程:电子信息/电路、模电、数电、手机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