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翟鸿雁教授受邀参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并演讲

195 2021-09-22 11:16:55

2021918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主办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数字新时代,产业新生态”为主题,围绕建设新时代智慧园区、加快数字人才培育、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信息学院翟鸿雁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做《数字智能新时代下的人才培育》演讲。翟鸿雁重点报告了我校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的先行做法,指出,在当前1519个职业中,工业互联网相关职业有39个,占总职业数的2.6%,工业互联网相关专科、本科、研究生专业与相关职业匹配率分别为33.3%39.4%34.1%。翟鸿雁认为,人才培养应聚焦工业互联网跨界融合特点,坚持“六维一体”目标导向,推动ITCTOT三种技术融通,突出技术、精神一体培育工业互联网跨界人才;应分类培养初高级技能型人才、研发应用型技术人才,探索实施多层次人才培养途径。

    与会专家对翟鸿雁教授的演讲反响热烈,此次论坛扩大了我校工业互联网专业的影响力,受到高度关注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