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叶廷东教授应邀作“现代检测与智能传感技术”的主题讲座

108 2020-10-24 11:18:06

20201023日,信息技术学院叶廷东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作 “现代检测与智能传感技术”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参加讲座的人数高达300人,已经达到了腾讯平台会议容纳人数的上限。

叶廷东首先对现代检测技术的地位和重要性作了较全面的梳理,现代检测及其仪器仪表技术有工业生产的“倍增器”、科学研究的“先行官”等美誉,并被列为广东省十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随后,他对现代检测与仪器仪表产业中关键核心技术“智能传感技术”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阐述了该技术的“技术发展脉络”、“技术内涵”和“发展趋势”等方面情况。最后,叶廷东就目前所在科研团队研究的4个方向上的经验,与参会师生热烈探讨如何选择学科研究方向和未来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

本次讲座为信息技术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的第一场,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反馈。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学术报告,为信息技术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一场又一场的新技术交流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