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技术与应用专业校外实训基地

97 2018-05-06 18:34:04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76)1992年在佛山南海成立,专业研发生产节室内照明、户外照明、汽车照明、紫外线杀菌灯、LED显示屏以及其他特种光源和配套电子镇流器、环境净化设备。厂区拥有12万㎡花园式生活区和现代化厂房。在先进技术和高质量产品的保障下,产品畅销亚洲、欧洲、美洲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光科技应用与消费电子产业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上市企业之一,是中国重要的电光源研发生产基地之一,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迄今为止中国照明行业获得的最高荣誉。

目前与光电技术应用专业联合招生现代学徒制班。

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鸿利智汇深交所上市代码:300219)创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7.1亿,总部设在中国广州,公司是国内领先的LED封装器件产品研产销于一体的上市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集团业务主要包含两大产业:LED+车联网。公司以企业自身在LED封装领域的优势,积极向上游、下游领域延伸,包括LED支架&光学透镜、白光LED、UV LED、红外LED、LED汽车照明、LED通用照明、EMC&BT项目等。鸿利智汇集团旗下拥有江西鸿利光电、深圳斯迈得半导体、广州佛达信号、广州莱帝亚照明、广州重盈工元、广州鸿利秉一科技、东莞良友五金、东莞金材五金、深圳旭晟半导体等多个分子公司。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449)始建于1969年,1976年开始涉足LED封装,是国内最早生产LED的企业之一。公司注册资本4.7亿元,是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LED及LED应用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占地面积9.26万平方米,厂房面积19.9万平方米。2010年,公司在深圳证交所挂牌上市。2014年,广东省大型国有骨干企业广晟公司入主国星光电,公司正式成为广东省国有控股企业。经过40多年的发展,公司形成涵盖上游LED芯片、中游LED封装和下游LED照明应用的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发展模式。

公司为中国LED行业的龙头企业,多次荣获国内LED知名品牌、最佳封装企业品牌、中国LED企业国际竞争力TOP10、最佳表现LED上市公司等荣誉称号。公司全面推行国际质量体系和环境体系,通过了ISO9001、ISO14001、TS16949、OHSAS18001 ISO/IEC 17025、计量体系六大体系认证。

南海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

佛山市南海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是由佛山市南海区内,从事电光源、灯头灯座、灯饰灯具、灯用电器附件、照明电器专用材料、专用设备、照明自控装置的生产和经营企业、相关的企事业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民间社团组织,目前会员单位有11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