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子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二等奖

39 2018-09-11 16:11:40

5月26日,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中,我校信息学院学子与来自30个省88个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了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该赛项在国赛成绩中历史性的突破。

我校派出信息技术学院网络技术专业16级学生吴超明、吕康,软件技术专业15级学生陈婕三位同学参赛,在李丹和张婵两位老师指导下,进行了封闭式集训,通过激烈的选拔成功顺利拿到国赛入场券。

据悉,赛项通过引入云计算平台、云服务、大数据和云应用开发等实际应用场景,全面考察高职学生云计算技术基础、云平台规划设计和云平台部署,虚拟桌面、云存储、云网络、云安全、容器和大数据等云服务运维,云应用和大数据分析开发等前沿的知识、技术技能、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比赛内容包括“云基础架构平台IaaS搭建与运维”,“云计算开发服务平台PaaS搭建与运维”,“大数据Bigdata平台的搭建与运维”,“云计算应用SaaS开发(云存储Web应用功能开发、云存储Android功能开发、大数据应用案例开发和微信小程序界面开发)”,既考查了学生云技术的综合实践能力,也考察了云计算技术应用开发的全面能力。(学生发展中心、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