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教学团队

1321 2018-07-02 20:55:22

现代信息技术教研室负责全校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目前有专任教师6名,校内兼职教师36人,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团队中副教授3人,其余成员均具有中级以上职称。该团队负责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的同时,都有各自的专业研究方向,担负着计算机专业课程的教学、教改、教材的编写、学生竞赛的指导以及科研等工作。

团队教师简介

聂长浪:讲师,现代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参与4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主持1项校级教改项目,参与校级精品课程2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荣获二等奖。研究方向与教学课程:程序设计、数据库、计算机基础。

贺秋芳:硕士,副教授,主持及参与科研或教改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及参编教材2本,主持及参与校级精品课程、共享资源课程3项,研发信息管理系统3项,申请软件著作权6项,2014年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二等奖,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二等奖,2017年参与荣获广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研究方向与教学课程:计算机网络和应用/计算机基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

肖蓉:硕士,讲师,参与省级项目3项,主持校级项目2项,研究方向与教学课程:计算机应用/网页制作、JAVA。

黄小文:讲师,三级律师,近几年在省级杂志上共发表论文4篇,合作编写《国际商法》教材一本,并获广州市律师协会2015年度理论成果三等奖、2016年度理论成果二等奖。研究方向与教学课程:计算机基础、合同法。

李久仲:硕士,副教授,曾多次参与省级和校级科研、论文、教材编写等工作,研究方向与教学课程:数据库应用/ C程序设计,计算机基础。

张爱丽:副教授,从事高校教学30多年,主要从事软件开发、数据库应用技术、电子商务的教学和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曾多次参与科研、论文、教材编写等工作,研究方向与教学课程:数据库技术、计算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