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招生简章

294 2020-03-24 23:17:55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学院代码:10833)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33年,是省属唯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前身是“广东省立第一职业学校”,至今已有86年职业教育历史,其中1959-1963年和1978-1983年两段时期,学校开办本科教育,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0000余人。2006年,学校以优秀等级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07年,被列为省级示范性院校建设单位;2008年,被列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1年,以优秀等级通过教育部、财政部组织的示范验收;2016年,被列为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9年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

学校网站:http://www.gdip.edu.cn 学校招生网:http://gdqyzs.jysd.com/

学院简介

信息技术学院培养面向ICT行业及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目前在校生达3650余人,是我校规模最大的工科学院。学院现有国家特色高水平建设专业、央财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广东省一流建设专业、广东省品牌专业、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等10个专业,分别是通信技术专业(广东省一流高水平建设专业、广东省重点专业、国际认证专业)、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央财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广东省品牌专业)、软件技术专业(广东省品牌专业、国家特高专业群专业)、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教育部1+X证书试点专业、国家特高专业群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国家特高专业群专业)、光电技术应用专业(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专业(教育部1+X证书试点专业、广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教育部1+X证书试点专业)、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广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广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校品牌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93人,来自行业及企业的兼职教师45人,其中教授13人,高级职称以上教师43人,副高以上职称比例高达46.23%,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超过80%;现有省级教学团队2个,广东省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红棉奖获得者1人,广东省千百十培养对象2人,广东省专业领军培养对象1人,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委员1人,工信部行指委专家2人,金牌讲师2人,校级名师3人

学院自成立以来,与ICT行业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紧密合作,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目前,已牵头成立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研究院,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教联盟,与中科院计算所共同建立了工业互联网院士团队产教科融合实践基地,同时还拥有广轻-华为ICT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广轻-奥迪威传感器技术研发中心、阿里云创新中心产业学院、达安学院培训基地、“互联网+创客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新工科协同教学中心等教学研发平台。两年来,学院的人才培养出现了进口旺,出口畅的喜人形势,2018年~2019年学院招生报到率连续2年居全校之首,毕业生薪酬和对口率高,深受企业欢迎。

招生专业详细简介请点击下载

信息技术学院春季招生简章.pdf

(牵头成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研究院)

(牵头成立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教联盟)

学院环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