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同发展,成果分享互利共赢

77 2023-03-01 14:39:11

2023228日,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教研室教师团队在欧阳欣主任带领下与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进行技术交流和调研,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黄亮、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烨,达安商学院院长陈喆、李冬华等领导参与了会议。教研室各位老师对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的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认真调研,中达安各位领导表示当前中达安已经完成了全过程咨询服务的业务转型,正在对咨询服务的信息化和数字化的发展路径进行积极的探索,在这个过程中也亟需补充具有数字化工作能力的高技能人才,对数字化人才培养提出了积极的需求。监理专业在过去已经为中达安输送了很多监理人才,并都在企业中成为技术骨干和管理力量,希望未来学习能与企业一起继续为培养具有“数字工匠精神”人才而努力。

中达安作为非公企业的样板党支部,长期以来对于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常抓不懈。通过专业课程承载课程思政能更好地实现思政教育的目标。杨燕玲老师代表《5G移动通信技术》示范课课题组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经过《5G移动通信技术》课程教学两年的实践,在教学中融入各种思政元素,不仅要求学生掌握理论知识和技能,同时注重素质培养,在课程教学中达到了较好地效果。陈喆院长表示在达安商学院的日常培训任务中也将进一步加强思政教育的内涵。

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是当前国家的重点发展方向,其人才培养方向和路径都需要进一步的研究。该技术交流从企业和学校教学的不同角度对现场工程师的质量要求、人才培养目标都进行了探讨,陈喆院长表示现场工程师的培养符合国家政策要求,符合当前产业发展需要,希望在后续的交流中能够与信息技术学院进一步开展相关合作。